好久不見了各位ヽ(・∀・)ノ
上個禮拜因為忙招生面試所以沒時間回家
有在等宵夜文的人真對不起
拖到這個禮拜才發文OTZ
(黑嘛嘛師傅我不是說你XD)
這次要做的是薑燒豬肉蓋飯唷
做法算是比較簡單的
很適合在外租屋的人一個人做
也適合一群人配這道菜下酒唷~♥
下面是材料介紹
台產豬肉片(炒用,但我比較建議用火鍋用肉片) 250g
薑絲(有薑泥的話也可以) 一小包
米酒 一大匙
醬油 一大匙
砂糖 1/2匙
高麗菜 吃多少切多少
支持國產農民是必要的! ヽ(́◕◞౪◟◕‵ )ノ
製作過程:
高麗菜先切絲,想吃多少切多少,不想吃可以跳過
切好後泡鹽水3分鐘洗淨,讓它出水使口感爽脆並且防黑
  /\  \   /\  \
¯(¯¯つ \ˍˍˍ\ ̄(¯¯つ\ˍˍˍ\ ̄
  (、¯ゝ,)    (。д。 )<華生!你吃不吃高麗菜?
     <比起腦充血那種事怎樣都好啦!
鍋子先熱油,然後把薑丟進去爆到香氣出來
之後把肉丟進去炒到表面呈金黃色就可以了
肉跟蛤蠣一樣,都是傲嬌,只有不停付出火熱
才能看到他嬌嫩的一面
炒到兩面金黃之後就可以把醬料丟進去了
之後繼續翻炒到醬料大致收乾就可以了
然後在飯上把剛剛切好洗好的高麗菜放上去
之後把料淋上去就完成了(σ゚∀゚)σ
完成圖:
不要懷疑,旁邊就是一罐台X啤酒
吃這個配酒根本絕配ヾ(´ε`ヾ)
但是分量做太多了
只好把一半裝起來等家人回來分享了
這次做得還算成功,可能會有人問我為什麼沒加味淋
因為我做了之後感覺味淋會衝到薑的氣味
所以就沒加了,改用少許米酒
恩,之前有人一直問我鍋子是哪一牌的
這次去買的時候特意去拍了一張
想看的可以看看(ノ・ω・)ノ
好了~以上就是這次的宵夜文,
入野牌宵夜文,我們下次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inonozomi 的頭像
    irinonozomi

    小I 的手作料理

    irinonoz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