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一個正在重考的高中同學打電話給我~
說考試快到了,想找我出來吃個飯聊天一下抒解壓力
為了幫她打氣加油,我就準備了這道豚汁~
顧到了熱量問題又可以幫她補充營養(*´ω`*)
畢竟水利大樓那邊真的沒什麼營養的東西=W=
全是些快餐跟小吃
話不多說下面是材料介紹~
豬五花火鍋肉片    130g
蒟蒻絲        1盒
紅蘿蔔        2小根
味噌         60g
製作方法
一開始先把紅蘿蔔洗淨削皮切成一口大小
想怎麼切隨便你~不要切成太難煮的大小就可以了
之後先燒一鍋熱水
水滾之後把豬肉丟下去稍微燙一下
目的是在於把血水跟油脂燙掉一部分
然後蒟蒻絲也下去川燙
因為蒟蒻上會有一層石灰臭味
不燙掉的話會影響料理味道(>д<)
豬肉稍微燙一下就可以了
蒟蒻請最少燙個1分鐘唷(σ゚∀゚)σ

所有材料處理好之後就可以準備開始煮了

鍋子裝好適量的清水
把東西丟下去後開大火煮到滾
怕豬肉會太老的話可以先不丟
水滾之後在丟豬肉下去就可以了

等煮滾之後把豬肉丟下去
然後火轉小火開始把味噌混入
混入的方法是用大湯匙放味噌
然後一點一點的用筷子攪散
這樣子味道會比較均勻(´ ・///ω///・)

之後先把雜質撈起來後
轉成小火慢慢煮約15-20分鐘就可以了
這裡有一點一定要注意
那就是混入味噌之後絕對不能讓湯滾了
不然味噌的風味會被破壞(゚ω゚ )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
我煮的是比較濃郁的版本
不喜歡喝太濃的可以適當的做一些調整
中途除了味噌之外不用加其他調味料
蔬菜的話可以選擇多加一些洋蔥或是其他常見的
但是茼蒿等味道強烈的請不要加入
請以洋蔥跟高麗菜這些甜味的蔬菜為主
完成圖
我超喜歡喝味噌湯的(つд⊂)
不管是豬肉的還是鮭魚的都超愛
最近都是潮濕氣候
要不要考慮今晚煮個味噌湯去寒氣阿(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inonozomi 的頭像
    irinonozomi

    小I 的手作料理

    irinonoz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