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的課業程度已經超乎我所預想的範圍了
我連言語也不能言語,只能做一張圖片簡單的說出我的心聲......

就是這樣。
這次是挑戰家常菜系列
之前在討論社區服務的課程時在圖書館討論
好死不死整組坐在食譜區那邊
結果我就忍不住去拿了快十本在那裡翻 XD
最後想說阿爹很愛吃這道我就試著做做看
下面是材料介紹
小二節翅    400g
小雞腿     400g
鵪鶉蛋     約500g
薑泥      2大匙
沙拉油     2大匙
砂糖      5大匙
米酒      1/3量杯
醬油      1/3量杯
水       適量

製作過程
先燒一鍋水
等水開的時後把鵪鶉蛋丟進去燙個三十秒到一分鐘
就可以撈起來備用了
然後鍋子倒入油,薑泥丟進去開大火爆香
喜歡加九層塔或辣椒的也可以自便


然後將雞翅膀跟雞小腿丟進去用大火翻炒到表面呈現金黃色
翻炒時請注意不要讓雞皮焦了


然後在鍋子裡加入水
加到略為蓋住食材為止
然後把事先調好的調味料倒進去


然後用中火讓他慢慢煮
第一次滾的時後就把鵪鶉蛋丟進去

然後開始撈湯渣
撈的差不多後就蓋上蓋子悶煮
約3分鐘打開來翻煮一次


湯汁大約剩下這樣就可以關火準備起鍋了

完成圖


配上家裡的地瓜簽飯


阿爹一個人搶完了一盤
剩下的我吃了幾隻後要留給阿母
嘖,改天要趁阿爹不在自己再做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inonozomi 的頭像
    irinonozomi

    小I 的手作料理

    irinonoz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